关于举办本学期第4期木铎沙龙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木铎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教师沙龙,其立足于教师职业素养,覆盖教师的职业态度与情感、身心素养、知识能力素养等,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浸渐式、协同式、个性式”为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的交互式研修平台。

为方便教师时间,木铎沙龙一般于周中举办,每学期举办4期,结合午餐会或下午茶的形式。本学期第4期木铎沙龙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主题:网络学习任务的设计和指导——理论、实践、和反思

二、沙龙时间: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3:35-5:10

三、沙龙地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室(木铎楼B309)

四、主讲人:周颖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五、沙龙内容:

在信息时代,学习资源越来越丰富,学习者的学习需求也强烈且多样,但学习效果却不甚理想。作为教师,应该怎样为学生设计网络学习任务,怎样指导学生的网络学习,从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本期沙龙主讲人将首先介绍自身团队的研究数据及SSCI相关文献综述研究的结果,再结合三个教学案例展开教学设计和教师指导的细节,进行对比和反思。

六、报名方式:

请各位老师于2019年12月13日前登陆教学管理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tm.bnuz.edu.cn/form/q/0mQZYyEP 

联系人:教务处,张爽 电话:6126908

附:主讲人简介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6日

附:主讲人简介


周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博士。研究方向为:科学与技术教育、在线学习与网络素养教育。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项目,发表SSCI、CS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SCI论文入选了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 (Springer Nature) 主持的“有潜力改变世界的论文”评选,入选论文中的科学发现被认为有可能对当今社会最急迫的问题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