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学与学习资深顾问Enns博士来我校开展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张爽)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开拓我校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学水平与技能,11月13日至14日,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支援中心联合学校国际处邀请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学与学习资深顾问Esther E.Enns博士来校开展系列讲座。

Esther E. Enns博士现任圣玛丽大学教学与学习资深顾问,曾任圣玛丽大学代理副校长(主管学术与科研),文学院院长。她一直从事于外国语教学法及教师发展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此次来访,她分别以“体验式学习法”与“高校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两个主题向我校各学院(部)教师做了深入讲解。

13日上午,在“体验式学习法”的讲座中,Enns博士阐述了体验式学习法(Experiential Learning)在高等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与作用,并结合视频用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与分析了体验式学习法的主要形式与模式,包括基于任务的学习(TBL)与基于项目的学习(PBL)、校企合作项目、服务式学习(ServiceLearning)、实习与工作坊等。

14日下午,在“高校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中,Enns博士分别从教师个人、团体与学校三个层面,介绍了北美教师发展的路径与经验,为教师们传授了实用的个人反思、小组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方法和经验。聆听讲座的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