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教师形象设计与服装搭配”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刘晓凤)3月16日,教务处教师教学支援中心在励耘楼A109举办了主题为“教师形象设计与服装搭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设计学院刘安老师担任主讲人,刘安老师从服装搭配的角度着手,分享了如何树立好高校教师形象。

刘安老师从“知性外表”、“合体优雅”和“衣橱建议”三方面展开,并以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实验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在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中,外表所占据的重要分量。随后她从第一视觉的三个维度“发型”、“眉形”和“嘴角”分别举例,深入剖析了传统和现代审美的相关共同点,并给予了一些指导原则和建议。

刘安老师引用莎士比亚的“衣裳常常显示人品”,表明服饰对高校教师外在气质的重要影响力。她表示,衣裳的颜色、廓形、细节、面料等都是外在气质的影响因素,但不同的人应从自己的身材着手,依据不同的身形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并采用平衡法、焦点法、回避法等来打造更优雅的自己。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依据个人气质和谐地搭配适合自己的服装,这样才能凸显高校教师的优雅。

刘安老师还指导了在座教师如何打造优雅衣橱。现场的教师们不愿错失近距离接触时尚顾问的机会,纷纷就身形、发长、裙长、如何挑选单款和基础款等细节问题与刘安老师进行交流。

教师是学生在教学活动中面对的最直接的主体,教师的形象也是影响课堂气氛和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因素。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如何在学生心中树立良好教师形象的同时又能展现个人魅力,是教师们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表示,期待经过刘安老师的分享和指导后,今后能够更加优雅,成为北师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摄影:张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