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平台完成升级啦!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经过近一周的奋战,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终于完成升级啦!

2011年9月,为加快我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课程、教学资源数字化,促进师生互动交流,我校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合作,建设了全校性的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库,实现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

目前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处于清华教育在线同类产品高校用户领先水平,百度搜索排在前几位,网络教学平台总访问量已达1.58亿人次,实时在线人数600多人。

从2011年至今,网络教学平台软件版本已从原来的V5.0升级到目前的V8.0版本,但由于原平台几台HP服务器已服役多年,存在设备老化、性能落后和硬件故障等风险,已不能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各类教学应用需求(在线测试、流媒体播放和在线作业等)。对此,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更换平台服务器设备,以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

本次采购了两台联想ThinkSystem SR650服务器,颜值和性能都很高,采用了双路英特尔至强Gold 6130 CPU,热插拔SSD服务器固态硬盘,TruDDR4 2666 MHz服务器内存,增加了服务器硬盘空间。同时对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和网站应用组件等都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本次平台升级同时得到了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器设备供应商和平台技术服务公司(优慕课在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近一周的数据迁移和加班调试,终于完成了网络教学平台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