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实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刘晓凤 张爽)413日,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了“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实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教育学院胡学亮教授主讲,他以“外国教育史”课程的翻转设计为例,从课程开展的原因、教学实施的过程、至今落实的情况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围绕翻转课堂“内化知识,拓展能力”的教学理念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胡学亮说,他设计这一课堂的最主要原因,是学生缺乏学习的内在动机。他希望借此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学习积极性。讲座中,胡学亮用逻辑框架图简单明了地展示了翻转课堂的实施步骤,并结合课程详细解析了翻转课堂的具体实施办法。在场老师们就分组、学生出勤率、考核评定方式、学生学习状态与效果等细节问题与胡学亮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

胡学亮在最后总结到,翻转课堂的目的是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学习的形式让学生获取内在知识,提升内在学习动机,拓展学习能力。

摄影:张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