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批判性思维”工作坊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批判性思维”工作坊

4月27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支援中心在木铎楼B505组织举办了“批判性思维”工作坊。本次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Shawn Warren博士主持,来自八个学院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152A1

本次工作坊以元认知为重点,以“批判性思维的定义及重要性”为切入点,引导现场教师深入理解批判性思维的内涵,并细化分析了现实生活中批判性思维的实际运用方法。最后,Shawn Warren博士将到场教师们分为两组,以一条“请假条例”为讨论案例,引导两组老师运用批判性思维展开讨论和分析。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达了继续学习的愿望。

118DD

作为现代社会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目标之一,批判性思维对个人思维方式的改善和学术思维方式的提升都大有裨益。批判性思维既是一种思维技能,也是一种人格气质。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拥有系统地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其所带来的是一种辩证的、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思维习惯。

通讯员:刘晓凤

摄影:张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