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张爽)5月26日上午,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乐育楼举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不同学院(部)的21位教师参加了决赛。

决赛分两组进行,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提交的3个1学时教学设计和3个15分钟教学展示节段,随机抽取1个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授课对象由15-20名学生组成。比赛中,参赛教师教学技能娴熟,逻辑清晰,能够充分合理运用多媒体教具,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把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通透到位,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赛后,评委们对每一位参赛教师都给予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

经过现场打分,文学院田榕、外国语学院黄菊、应用数学学院刘思圆、国际商学部谭薇共四人获得一等奖,国际商学部韩振宇、信息技术学院刘琨、工程技术学院樊一娜、不动产学院曾敏玲、物流学院郑晗、运动休闲学院朱熙来、外国语学院王芳、艺术与传播学院雷坤共八人获得二等奖。此外,综合各学院(部)比赛组织情况,物流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以及工程技术学院荣获单位优秀组织奖。(同类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本届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学校通过开展多层级的比赛,培养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使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逐步成长为一支作风优良、技能超群的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