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支援中心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当前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各类基于移动端的课堂互动教学软件受到许多教师的关注,为提高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10月25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支援中心在木铎楼B406教室举办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分享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ao9rgR4ZZSGPOfxiaG9xNoBgPkRMGkbKEFvwJJoh22URRISfexIOcic0WMoiaCOtcTq2nmY2uHaUdIE8swVA9NZ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刘琨副教授和“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苏虹羽培训师主讲,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分享会开始,刘琨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使用“雨课堂”的四个原因,即课前备课更简单、教学管理更轻松、教学反馈更迅速和过程考核更便捷。接着刘老师又从课前备课、课中互动和课后评估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并实际操作演示,带着大家一起感受“雨课堂”教学的方法。

随后,苏虹羽培训师基于刘老师的分享,对“雨课堂”教学做了更详细与深入的介绍。苏老师结合当前教育信息化的现状,阐述了“雨课堂”的研发历程,详细介绍了“雨课堂”是如何针对传统教学中的课前签到、课中互动和课后反馈等“课程痛点”逐一击破的。此外,苏老师还分享了“雨课堂”利用PPT与微信开展轻型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并在分享会的最后向在座老师们展示了“雨课堂”的相关教学成果。

12441


分享会结束后,两位老师分别对参会老师提出的关于“雨课堂”教学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参会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多,本次分享会对教师如何利用移动终端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思路。



文字 | 方圆媛

图片 | 张荣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