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校本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直播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校本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直播讲座

为促进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配合我校下学期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依托本部深厚资源,11月6日,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支援中心组织分校近80名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校本部13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英和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教授,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研究生教学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马宁,分别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大学教师的教学方法、青教赛参赛经验”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会上,陈英和教授以心理学本科教学为例,结合自己多年来进行本科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做法、收获及认识,分享了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经历,介绍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过程与方法。马宁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媒体应用、教学风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心得体会。最后,李芒教授系统讲授了什么是教学基本功、课堂的不可替代性、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课堂组织,如何开展教学过程,以及青教赛评分要素等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的新形式,依托校本部深厚资源,助力分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获得参会教师们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