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1期木铎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31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木铎楼B309举办第1期木铎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艺术与传播学院刘洋副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形象设计:谈谈为人师‘表’”的主题分享,沙龙结合下午茶的形式,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5位老师参加。



本次沙龙,刘老师主要从了解各种护肤产品以及日常妆容要点、发型与脸型的搭配技巧、服装与身材搭配技巧三个方面展开,旨在提升教师的人格魅力和职业形象。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女教师化妆原则和各类化妆品的用途及用法。女教师在化妆时应以淡雅、简洁、庄重、避短、适度为原则,通过化妆修饰自身缺点,达到自然、美好、和谐的特点。讲解过程中刘老师还示范了不同化妆工具的用法,现场直观的展示,令现场教师印象深刻。


接着,刘老师通过分析圆脸、长脸、方脸等不同脸型的特点告诉大家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同时,刘老师结合高校教师的职业性质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服装搭配做到体现自身优势,遮掩缺点以及如何搭配装饰才能做到端庄大方,符合教师职业形象。刘老师通过大量实际例子和的图片分享,形象直观,深入浅出。



最后,现场教师就自身的形象设计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交流。通过本次沙龙,教师对如何打造一个端庄大方的高校教师职业形象有了更好的了解。

木铎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教师沙龙,其立足于教师职业素养,覆盖教师的职业态度与情感、身心素养、知识能力素养等,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浸渐式、协同式、个性式”为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的交互式研修平台。

欢迎老师们持续关注并参加后续的木铎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