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部举行教师教学比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2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3日晚,国际商学部教师教学比赛在综合楼B107举行,本次比赛的10位选手由学部各教研室推荐,评委由学部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比赛由部长助理蓝裕平老师主持。

蓝老师首先介绍了比赛的流程和规则,随后学部10名教师依次登台给大家展现了十分精彩的讲课。

高远老师在《财务会计》课程的说课过程中展示了其清晰的思路、凝练的语言和准确的表达,并在教学中充分运用了网络教学平台,增加了师生之间课余活动,使之真正成为课堂的延伸,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单意茗老师在比赛中独具创新的将教法、学法、教学程序与幻灯片的设计和说课的展示相融合,生动具体的向大家介绍了《商务交流》这门课程的授课方式,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孙云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会计学课程,讲述过程中对知识点拿捏准确,深入浅出的将这门课程生动的展现出来;刘伟杰老师针对课程的教学目标,对教法和学法进行分析,设计了“学生讨论、老师引导”的教学模式,详细清晰的给观众展示了《金融市场与机构》这门课。其余几位老师也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或是利用多媒体技术、或是利用语言艺术将自己的课程展现给评委及观众。

评委们现场与教师就课程设计、课程讲授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认真的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进一步改正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冯文荣副部长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看到学部教师整体水平比较整齐,反映出大家认真、负责的进行了准备,在讲课过程中都能够注意互动,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地方。部长助理张同耀老师提醒大家在讲课过程中要真课片段的讲述,要在讲述的过程中穿插真实的讲课场景,不能太抽象,该生动的时候要生动。部长助理蓝裕平老师提出要注意教学过程中双语教学的使用,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担心评委们听不懂双语课的语言,要自信的去表达自己。同时,也要注意对比赛规则的理解和运用。

厉以平部长会后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位教师的讲授各有千秋,希望老师们能针对这次比赛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最好有真课片段,一定要有精彩的地方,要能够吸引评委们的眼球,这样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