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2019年珠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的2019年珠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人事处负责管理组织,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担具体课程培训。珠海分校、珠海校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的364名教师参加培训。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的精神,我校在11月举办岗前培训班,针对珠海高校新入职、未参加过广东省岗前培训的教师进行培训。培训覆盖“专业素养与理念”、“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大模块,内容充分体现高等职业教育特点,配置优秀师资,优化培训资源,设立带班班主任。培训班共开设六门课程,分两期开展。第一期培训内容为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第二期培训内容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四门课程。



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养,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科学研究方法,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